关于财务报销等有关事项的说明

作者: 时间:2021-01-12浏览:2509设置

各单位:

假期临近,现将财务报销等有关事项做如下说明。

一、财务报销说明

财务网上预约报销系统和自助报销投递机从2021112日开放,至下学期开学仅开通泉山校区3号楼一楼东侧投递机。寒假期间根据《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苏师大通告〔20211号)要求,计财处将根据投递机收单情况安排制单付款,如有应急报销请联系值班人员办理。

二、1月份工资说明

从本月起,工资发放至建设银行卡中,津贴发放至中国银行卡,请注意查询。1月工资中“扣三”为补扣20201-12月养老年金补差。

受银行监管制度要求,代发工资卡需为一类卡。但鉴于天气寒冷,网点人流量较多,建设银行特向上级部门申请,12月份代发月工资若不超10000元,可暂不受一、二类卡卡种限制,超过的老师需要尽快做好工资卡升级,以免影响工资发放,其他人员31日前完成一类卡升级。

三、年终一次性奖金发放说明

2020年年终酬金等(业绩津贴、效益津贴等)通过物流化网上报账系统填报,业务大类选择酬金申报,酬金性质选择“年终一次性奖金”,属于大额资金支付的按《江苏师范大学大额资金审批办法》执行。

业绩津贴留存和效益津贴发放均按照《个人所得税法》中年终一次性奖金计税。业绩津贴与效益津贴发放金额之和(包括在科文学院发放部分)在36000元(税率3%)、144000元(税率10%)、300000元(税率20%)等时会出现个税税率跨档,如果发放金额小幅超出上述金额时,各单位可考虑将发放金额调整在上述金额以下(部分零星发放可于下学期发放),避免个税计税跨档后大幅上升。

 

 

计划财务处

2021112


版权所有 © 2008-2019 江苏师范大学计划财务处 苏ICP备05007135号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箱: jic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