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6-18浏览:1349设置

617日,学校召开2020年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校长周汝光,副校长黄军伟出席会议,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钱向农处长简要总结2019年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情况,详细介绍2020总体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变化,并对提交材料的任务分解做了说明,会议还通过问卷形式遴选2020年内部控制工作关注重点。

黄军伟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内部控制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2019年各单位通力合作,有序推进,深入开展,相关六个方面均有新的进展,并顺利通过了省教育厅内部控制试点高校的专项验收。2020年工作重点一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各成员单位要将内部控制的基本流程固化在信息系统之中。二是严格收支管理。大力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三是强化实物资产管理,依照新实施的政府会计制度相关要求,全面清理核算存量资产,确保账账相符,充分利用资产共享管理平台,切实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

周汝光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内部控制报告是学校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充分体现,是高校管理一项常态化工作,尤其是从今年开始,上级政策又有了新的变化,要求越来越高,报告的观测点越来越具体,各单位要认真对待,把好的做法和经验展现出来,要对照学校内部控制手册逐项检查,对标找差,对不足之处应抓紧改进,内部控制风险防范不能留有任何空间。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推进的优化说明。




版权所有 © 2008-2019 江苏师范大学计划财务处 苏ICP备05007135号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箱: jic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