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制2022年度校级预算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17浏览:1248设置

校属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度工作任务,结合我校2022年省级部门预算编报情况,现就2022年校级预算编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根据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继续深化预算管理改革,进一步提升预算编制质量,增强预算的约束和指导作用。继续优化支出结构,保工资,保运行,促发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精打细算过紧日子;加强财政资金统筹,提高支出精准度和资金使用效益;加强财务管理,有效防范资金风险,促进学校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二、编制原则

各相关单位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合理编制财务预算。在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中应遵循以下原则:

1.厉行节约原则。各相关单位要继续坚持精打细算过紧日子的思想,持续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严格控制运行成本,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压缩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一般性支出。

2.系统谋划原则。根据《江苏师范大学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年度工作目标,推进项目库建设,认真梳理刚性和一般性需求,加强系统统筹谋划,不重复、不疏漏,妥善推进工作稳步开展。

3.绩效导向原则。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继续推进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盘活存量、用好增量,优化资金配置,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4.注重时效原则2022年度预算项目指标下达后,执行过程中原则上不予调整。只编制当年要做且能完成事项的预算经费,不做超前预算。对超过一年以上的跨年度项目,只需要编制当年所需预算经费。

三、编制主要内容及要求

2022年预算资金安排,在足额保证人员经费、化解债务经费、基本运行经费的基础上,优先安排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内涵建设资金。

1.人员经费和基本运行经费:人员经费主要按上级部门及校内相关政策规定定额计算。主要包括在职人员的基本工资、绩效工资、职工福利、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障缴费、工会经费;离退休人员的离休费、退休费;以及学生奖助学金等人员经费。基本运行经费是指单位用于办公费、电话费、印刷费、差旅费等内容的部门业务费。人员经费和基本运行经费各单位无须申报。

2.本科生培养经费:学校根据本科生学生人数、定额标准及学科专业系数确定经费总额,再分别按照35%15%35%15%的比例安排教学业务费、教学酬金、教学差旅费、单位业务费。

3.研究生培养经费:学校根据研究生学生人数及定额标准确定经费总额,再分别按照35%35%30%的比例安排研究生统筹经费、研究生教学经费、研究生科研经费。

4.专项经费:学校2022年专项经费一般不超过2021年下达预算规模(具体数额可从财务查询系统查看,也可咨询计财处计划管理科),“三公经费”、党政管理部门专项经费实行零增长;常年安排的其他各类专项经费,一般只减不增,除学校研究确定外,原则上不新增专项经费。

各二级学院、各相关单位如有人事、教学、科研、设备、图书、维修等方面的需求计划,请上报各归口管理部门。

各类信息化建设项目及智慧校园建设项目由信息化处统一归口管理,使用学校统筹银校合作经费安排。

相关单位根据2022年学校工作计划和工作任务,按照《江苏师范大学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在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如实填报《江苏师范大学部门专项资金项目汇总表》、《江苏师范大学专项资金项目申请书》(具体表格见附件)。

5.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预算和预算绩效编制工作,精心组织,专人负责。主要负责人应当主动向分管或联系校领导请示、汇报,加强部门间的协调和经费统筹,合理配置资源。凡涉及学校“三重一大”有关事项,在预算执行时还应履行学校相应决策程序。

四、需要报送的材料

1.本科生学生数据和研究生培养经费数据:要求按学院、专业类别分类汇总,分别由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统一报送。

2.专项经费申请资料:由各申请单位根据2022年工作任务如实填报相关表格。专项经费预算申请金额超过2021年预算规模的,必须附送相关文件依据,否则,计划财务处不予接收。

3.为加强专项经费项目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2022年将重新设立专项经费财务项目代码,原有相应项目代码不再进行拨款。

4.相关单位于2022331日前将有关材料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slwj@jsnu.edu.cn纸质资料单位加盖公章、负责人签字后,报计财处计划管理科(3号楼107室)。未按时提交纸质预算材料的,计划财务处将不予安排预算。

联系人:宋健,联系电话:83656286


附件1.江苏师范大学专项资金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2.江苏师范大学部门专项资金项目汇总表.docx


  计划财务处

2022317


版权所有 © 2008-2019 江苏师范大学计划财务处 苏ICP备05007135号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箱: jic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