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计划财务处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时间:2022-01-06浏览:1229设置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15日,第二巡察组向计划财务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孙正洪书记代表巡察组向计划财务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纪委赵玉苏副书记讲话提出整改要求,计划财务处钱向农处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1027日至128日,对计划财务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

孙正洪组长指出,计划财务处贯彻校党委决策部署,推进部门工作和支部建设相融合,在整合校内金融业务资源、合理纳税筹划、优化存贷管理、完善内控体系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为学校事业发展发挥保驾护航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部门主责主业落实力度不够,工作作风转变不到位,风险防控落实不严密等问题。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增强创新意识,有力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四是压实“一岗双责”,锻造一支高素质干部管理队伍。

赵玉苏副书记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她希望计划财务处正确认识巡察工作和巡察指出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细化整改措施,要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每一个问题都有着落。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制定可行的巡察整改方案,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落实整改任务。

钱向农处长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提出的整改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计划财务处将高度重视,全盘认领巡察反馈的问题;细化措施,全力做好问题整改;抓好整改与发展的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推动学校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巡察领导小组成员赵玉苏、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计划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2008-2019 江苏师范大学计划财务处 苏ICP备05007135号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箱: jicc@jsnu.edu.cn